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知时政晓天下事,勇担当筑中国梦——第十届时政大赛举行

作者:沈馨雅 刘长静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1月26日

 (通讯员:沈馨雅 刘长静)11月24日晚,第十届时政知识大赛在2201教室举行。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马列研究会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协办。文学院团委书记徐晨阳老师、文学院学生团委书记刘汉骄、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孔祥寅、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家凯、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陈紫薇、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郭瑞梅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代表队、文学院17级代表队、文学院18级代表队、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以及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六支参赛队伍分别进行了小组风采展示。

 在轮答题环节中,每位参赛选手都竭尽所知,尽力答题,各支代表队间不分伯仲。一二轮单多选题问答后,每队给出正确答案,顺利进入第三轮简答题。三轮问答后进入两两PK环节,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17级分别获得了一至四名的成绩,新闻传播学院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遗憾落败。

 张家凯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他对各参赛选手简答题清晰的条理、流畅的表达和精准的用词表示了肯定,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选手们能更加注意答题技巧,在答辩时结合自己独特的见解。

 关键词联想环节后,文学院18级代表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一同进入最后的巅峰对决“一站到底”。在这一轮答题过程中,题目范围广泛,涉及到文学、政治、经济、音乐等多方面的知识,贯穿了古今中外。两支代表队势均力敌,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经过多轮激烈的交锋,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回答出生产奔驰汽车的城市是德国的斯图加特,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一答。文学院18级代表队未能答出,无奈与冠军失之交臂。

 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文学院18级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文学院17级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参加本次大赛的文学院18级同学冯源表示:“我们应该第一时间就去关注自己的国家、整个世界正在发生什么,把学习时政知识的热情、学习的心态延续到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让真正了解社会,了解这个时代的脉搏成为我们人生的一部分,就如这次时政大赛的主题——知时政晓天下事,勇担当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