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辞旧迎新——16级师范二班班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

作者:黄蕾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2月24日

 (通讯员:黄蕾)2018年12月23日晚19:00,文学院2016级师范二班的同学聚集在八号教学楼8214教室,与班导王玉红老师见面,分享近况,总结一年半以来的得失。

 本次见面会是自班导王玉红老师于2017年9月赴澳大利亚后的第一次线下见面会,因此在见面会正式开始前,班导王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时间规划,勉励大家抓住剩下的时间,做好规划,踏实践行,不要懈怠。

 王老师分享完自己的经历后,鼓励大家分享没有能够和同学们有线下沟通的一年半的得与失。在班长高翔的引导下,大家按照王老师出国前所分的小组进行讨论和交流,讨论五分钟后,从班长高翔开始,大家按照小组依此进行了个人得失的分享。

 本次师范二班的同学们在分享时主要围绕着读书、兴趣培养、运动、学习、学生工作、教学技能等角度对自己这一年半的得与失进行了总结。从同学们分享的内容来看,有跟大家分享深入浅出有趣图书的王帅同学;有考过日语N1的李雯斐同学;有计划准备考过英语专四专八的李芮和姜婧同学;以及众多计划考过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同学们。从分享中可以看出师范二班的同学们各自有着自己独特的发展方向,大家也都对自己的遗憾进行了重新的规划,补足遗憾,继续前行。

 在大家分享完自己的得失后,王老师对大家的分享进行了一个总结,勉励大家尽量完善自己的遗憾,保持压力感,把握住今天和明天。同时王老师也针对大家的分享提出了一点建议,希望大家在平常能够多注意多练习,有意识地锤炼自己语言的文学性和美感,让自己的表达更出彩,也为未来找工作增加印象分。

 王老师针对大家的问题提完建议后,也分享了国外本科生的学习生活,指出他们没有宿舍和食堂,需要在校外租房和自行携带盒饭,但是在这样生活设施不如国内齐全的条件下,多数的同学能够克服不便,在学习上不懈怠。此外王老师也提到了二十四小时图书馆的问题,告诉大家如果能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就不必要去熬夜,鼓励大家正常作息,强调生命大于一切。

 分享完国外大学的事情,王老师指出在每周都会留出周一中午十二点到一点这一个小时作为和大家谈话的时间,鼓励大家可以积极与老师联系约时间沟通交流,最后王老师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希望能够在最后的毕业班导师见面会上听到大家的收获和成长,在大家的掌声中,本次历时两个半小时的班导见面会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