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球场尽显英姿,男儿永不言败――文院男篮首战惜败信管

作者:蒋慧芳 李瑗芯)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3月04日

 (通讯员:蒋慧芳 李瑗芯)3月3日中午,“文华杯”篮球赛文院男篮对阵信管男篮小组赛在佑铭体育馆举行。最终,文院以31:32惜败信管。

 比赛打响,信管球员凭借身高优势率先夺得球权,但文院1号何宇诚截球快攻上篮,顺利投入本场首球,斩获2分。信管男篮也不甘示弱,不断发起进攻,连进3球,将比分拉开差距。文院球员手感欠佳,多投未中,教练适时请求暂停,耐心讲解战术,球员迅速调整状态重回赛场。信管球员得到球权,20号龙逸橙果断截球将球运过半场后传给何宇诚,何宇诚上篮再夺2分。信管球员严防死守,默契配合,看准时机中投得分。但在激烈拼抢中球员犯规,文院获得罚球机会,两罚一中,再次扳回一分。双方连续的推人和打手犯规使比赛陷入僵持,这时,何宇诚挑起大任,他平稳运球,虚晃一人,迅速上篮得分,打破僵局。文院队员信心大增,再次带球至前场,突破对方防守后果断投球,再得2分,至此,文院打出一波小高潮。第一小节结束,文院以9:8的优势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打响,信管球员总结经验,先声夺人,获得2分。面对强势进攻,文院球员积极防守,但对方攻势猛烈,文院队员连续推人、打手犯规,对方抓紧两次罚球机会,四罚四中,连连得分。文院再次陷入僵化状态,这时,34号刘任超迅速截球夺得球权,带球突破对方防线,找准时机传给何宇诚,何宇诚再拿2分。文院球员迅速回防 ,一一破解对方进攻。信管同样斗志不减,连续进攻,又进一球,紧追比分。场下,观众们呐喊声不断,为文院男篮加油助威。距第二节结束还有1分钟时,对方27号推人犯规,刘任超两罚一中。上半场结束时,比分定格在14:18,文院稍稍落后。

 下半场比赛开始,球员们保持状态,稳扎稳打。信管球员渐入佳境,率先中投得分。何宇诚再次挑起大任,后发制人,看准机会快速抢断后上篮得分。随着时间推移,双方球员体力消耗过大,状态不佳,不断出现犯规现象,文院及时暂停换人。信管采取二三联防战术,龙逸橙灵活走位,快攻上篮,再进一球,将比分追平。距第三节结束还剩30秒时,信管球员不慎再次犯规,芦世豪两罚一中,致使在第三节结束时文院以22:21的比分再占优势。最后一节开始,场下的加油呐喊声更是不绝于耳。何宇诚状态良好,三分线外,手起足落,投出一记漂亮的三分球,球员们瞬间斗志昂扬。信管调整战术,9号灵活移动紧追2分。何宇诚、龙逸橙不甘示弱,纷纷进球斩获4分。比赛即将结束,龙逸橙带球迅速过场,传至芦世豪,芦世豪蓄力一投,投入本场文院最后一球。比分定至31:32,文院以一分之差惜败信管。

 在“向信管学习”的鞠躬道谢后,双方队员握手离场。文院男篮队员邹迅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队友们都打得很努力,表现也很精彩,展现了不懈拼搏的决心和勇气。这是本届文华杯文院男篮的第一次亮相,虽然最后的结果有些遗憾,但相信文院男篮一定会总结经验、调整心态,积极面对接下来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