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致敬英烈,审度自身——党日活动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3月05日

 (通讯员:熊婷婷)2019年3月4日,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第一支部委员会于文学院2201召开了2018—2019年度下学期的首次党日活动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本次大会旨在首先通过支委的述职,对支委的工作进行一个客观的总结与评价,拉近与党员群众的距离,聆听党员群众对支部工作的意见与反馈。同时,加深各位对党、党员和对我们学院党组织的了解和认识,端正大家的态度与思想,使我们学院的党组织更有活力,并使以后的党务工作能够更加顺利地开展。其次,通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和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为代表的抗灾抢险群体与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的介绍与学习,深入地接触并了解到党的相关规定,受到优秀同志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的感染。

 组织生活会上,在本支部副支部书记骆梦丹的带领下,同志们认真地学习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在进行仔细的阅读后,同志们就其给予自身印象最深的点进行了探讨,在会上积极发言。孙卓梅同志称《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十分全面,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干部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的具体举措,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推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奠定坚实基础”。

 接下来,全体党员学习黄群、宋月才、蒋开斌为代表的抗灾抢险群体与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对这些同志的爱国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习近平对黄群等牺牲的三名同志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诸位同志的精神令我们感触不已,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更是激励着每一位像我们这样的青年大学生党员,在未来的日子里要更加坚定信念,将生命奉献给我们热爱的中国共产党。

 组织生活会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展开学习讨论。同志们虽然发言内容不同,但都表明了一致的观点与态度:中国共产党员是坚定唯物主义者,我们唯一能够有的信仰,便是坚信马克思主义。

 紧接着,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支部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了上一学期支部工作的具体内容,以及每次工作以后的成效与不足。

 最后是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各位党员依次上台发言,对自己进行个人小结,并自我测评,同时,台下的其他党员对台上的党员发表意见,进行公开公正的民主测评。

 骆梦丹同志对此次会议做出了小结,提出了对今后工作的期望和目标,并请求党组织的监督和同志们的协助。

 本次大会,不仅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也增进了党支部所有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使党支部更加紧密团结。虽然我们的队伍说不上壮大,但是极高的思想素质和极强的凝聚力让我们这个队伍充满活力、蒸蒸日上。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名成员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周围人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