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2016级卓越教师计划班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作者:宋时雨 马达晟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3月06日

 (通讯员:宋时雨 马达晟)2019年3月4日上午8时,文学院2016级卓越教师计划班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这次见面会主要由16级卓越教师计划班全体成员与班导师杜娟出席。

   见面会伊始,杜娟老师首先亲切询问了每一位班级成员的基本信息,每位成员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着重谈了自己与教学相关的学生工作或兼职经历,以及表达了自己对教师教育的理解。

   等全体同学自我介绍完毕后,杜娟老师具体介绍了我校卓越教师计划班的基本设想、组建情况与培养目标等。她指出卓越教师计划要在原有培养计划或行政班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师生互动,落实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她指出“我希望将来的各位不仅仅要成为一名学科老师,还要成为一名班级活动的组织者,教学规律的研究者,甚至是教育事业的改革者。”她指出了当下教育生态不够好,师生关系略为紧张的现实,鼓励同学将眼界放开阔,不断锤炼自身素质;同时学院也会在能力所及范围内给予相应优惠政策,但前提是同学们不能认为进了卓越班就自我放松,力求安稳,而是要形成良性竞争的氛围。

   随后,杜娟老师代表学院解答了一些关于班级培养的一些疑问,并简要介绍了后续班级运行的基本情况,并请学科教育(语文)的研究生石沁介绍了自己目前的课程修习情况与人才培养方案。

   最后,杜娟老师布置了3月份的常规活动,包括夯实教学技能、着手教育研究以及鼓励个人参与教学活动。一些同学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应的问题,杜娟老师一一解答。9时40许,见面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