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第二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

作者:任萌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3月06日

 (通讯员:任萌)2019年3月4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第二党支部在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开展民主评议及“两会”预热活动。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2018级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支部书记卫玥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活动开始前,卫玥同志讲明本次会议的流程共分为三部分:支委会述职、民主评议党员及“两会”预热。

 首先,支部书记卫玥同志结合PPT向大家展示了支部半年来的工作成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使每位党员明确了解了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及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同时也号召大家集思广益,更好为支部发展出谋划策。宣传委员任萌同志从支部的宣传工作出发,从心得学习、材料撰写和新闻发布三方面进行展示,并表示本学期的工作重心将适当向新闻发布方向倾斜。组织委员李嘉婷同志则汇报了自己在党员信息统计、入党材料整理及党费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向大家表明决心:虽然工作琐碎繁杂,但不会懈怠。支委会成员述职完毕后,全体党员同志就此展开评议,纷纷提出自己对于支委会成员工作方法的评价、对支部建设的想法以及对工作组织形式的建议,场面十分热烈。

 接下来进行会议的第二部分,即民主评议党员。卫玥同志讲解评议要求和评优名额后,参与本次会议的陈慧、陈星羽、雷文、马健等八名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自评和互评。评议完毕,组织委员李嘉婷同志下发民主评议表,在支部成员周珍珍同志的监督下,支部委员李嘉婷、任萌两位同志当场统计投票结果。经过再次核对,结合各党员同志的出勤情况和学习心得质量,支委会于次日就评议结果进行了公示。

 最后,面对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支部也开展了“两会”前的会上预热及会后线上学习活动。通过对相关文件的发放、阅读、学习和讨论,支部成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空前高涨,无不对“两会”抱有极大的期望,无不为党的建设、祖国的发展怀有热切的自豪!

 党建工作向来举足轻重,工作方法和思想教育缺一不可。在创新学习、工作的结合形式上,将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在此基础上使其穿插于政治工作之间,学以致用,正是本次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至此,文学院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第二党支部民主评议及“两会”预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