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百炼成钢,再创辉煌——文学院女篮勇胜信管女篮

作者:刘长静 王欢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3月07日

 (通讯员:刘长静 王欢)3月6日中午,“文华杯”篮球赛文院女篮对阵信管女篮小组赛在西区篮球场举行,最终文院以16:14的成绩战胜信管女篮。

 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为防止队员在比赛中受伤,文院女篮队员在教练的组织下做起了赛前热身。一番充足的准备之后,队员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比赛打响,信管女篮率先争得球权,然而被文院女篮抢断,连进两球。信管女篮也不甘示弱,发起进攻,文院女篮立刻展开防守,两院在中立区陷入僵持。此时文院女篮的打手犯规给了信管女篮罚球的机会,文院及时展开1-2-2联防阻断信管女篮进攻,然而信管女篮连进两个罚分球追上两分。文院教练立马申请暂停,对文院女篮进行了鼓励和战术讲解。比赛继续,文院女篮抓住信管女篮犯规的机会罚进一球。

 第2节比赛开始,双方僵持不下,比赛陷入胶着。信管35号连续投进两个罚球取得2分,信管抢到篮板后被文院女篮团团围住,文院夺回球权,双方在3秒区展开对峙,战况激烈,打出一波小高潮。34号王韵涵快攻进球,9:9拉平比分,第2节结束的哨声响起,信管女篮以两分优势领先,文院教练拿出战术板布置下半场的战术。第3节比赛开始,双方防守谨慎,不给对方得分的机会,最终文院11:12落后信管女篮一分。

 第4节比赛进入白热化,场下呐喊助威声不断,文院女篮发起猛攻。4号强珍断球,3号彭梦缘和34号王韵涵在篮板下接应,投进一球,比分13:12反超信管。双方开始了拉锯战,文院女篮状态渐佳、配合默契,始终领先信管1分。信管心态不佳,频频犯规,文院女篮抓住罚球机会再得一分。终场哨吹响,比分定格在了16:14。

 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鞠躬表示敬意。观众都日乐吉表示:“今天的女篮比赛双方的比分一直十分接近,令我热血沸腾。严密的防守一直是文学院女篮的一大优点,而这次比赛中文院女篮的中投也很出色。一次次的落后,一次次的逆转,一次次的反败为胜,这些足以证明,文院女篮是一支永不言败、极具团队精神的队伍。最后恭喜文院女篮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希望文院女篮越战越勇、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