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心系时政,学用并进——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两会”知识竞赛

作者:张唯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3月15日

 (通讯员:张唯)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深入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文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开展“今年两会我知道”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旨在以赛促学,强化党员聆听两会讲话、学习两会精神的效果

 本次主题知识竞赛紧跟两会时间,以“两会”重要报告、相关会议精神、两会新闻等为重点,前期支部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全员开展理论学习,进行了“两会”之我见系列学习分享,并广泛征集竞赛选题,制作了“今年两会我知道”知识竞赛试题,线上发布限时开展。


 竞赛分为选择题、填空题、论述题3种题型,内容涉及广受关注与讨论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等热点问题,同时涵盖了党的理论知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等相关知识。赛事借助网络平台展开,充分顺应了支部建设活动需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要求,与前期的集中观看、撰写心得、交流感悟等线下活动实现联动,有效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的深度融合,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支部成员们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全体成员自主参与答题,表现出极高的参与度与积极性,赛事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最终,支部正式党员张莹莹凭借深厚的知识储备与沉稳的作答状态摘得桂冠,江秀秀、张雅茹以高分位居其后。主观题部分,成员们亦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作为青年学子对两会的所思所想以及对祖国未来发展的展望,内容丰富、思考全面。

 此次活动促使成员们进一步掌握时政知识,加深党的认识,实现了以答促学、学用并进。比赛结束后,支部成员们纷纷对活动效果表现出高度认可。黎嘉颖说道:“学习两会精神是大学生提高政治素养的有效途径,这次知识竞赛给了我们考察成果的机会。我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