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教育融合新技术 慕课学习大创新——文学院2017级公费师范生集体进行慕课学习

作者:黄雅雯 孙雪仪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4月15日

 (通讯员:黄雅雯 孙雪仪)2019年4月14日,文学院2017级全体公费师范生利用晚点名时间学习中国慕课大会相关知识。本次学习围绕基本概念、了解现状、会议内容三个部分展开。

 首先,辅导员赵娜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慕课的基本概念。慕课即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是“互联网+教育”的产物,是新近涌现出来的一种在线课程开发模式。接着,赵娜老师介绍了慕课发展现状,在教育部整体规划下,中国慕课遵循立足自主建设、注重应用共享、加强规范管理的发展模式,各方集聚优势,协同努力。

 最后,同学们对会议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中国慕课大会达成了“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三个共识;详述了中国慕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总结了“质量为王、公平为要、学生中心、教师主体、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六条经验;确立了“建设公平之路、建设共享之路、建设服务之路、建设创新之路、建设合作之路”五大愿景。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中国慕课大有可为。师范生们应当多运用慕课资源进行学习,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将知识为共筑中国梦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