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推进学风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文院2017级公费师范生集体学习学风建设知识

作者:孙雪仪 黄雅雯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4月15日

 (通讯员:孙雪仪 黄雅雯)2019年4月14日,文学院2017级全体公费师范生响应学校学风建设月的号召,利用晚点名时间学习学风相关知识,加强学风意识。本次学习围绕学风倡议书学习和考试诚信讨论两个部分展开。

 辅导员赵娜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本次学习。首先,赵老师指出,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 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优良学风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的关键要素,是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必要条件。接着,赵老师带领大家学习赵凌云校长提出的学风倡议书,并着重强调当代青年发奋读书,开拓创新的重要性,并对倡议书中提到的“躬行实践,不守旧、不退缩”进行深度解读,提出当代大学生应当锐意进取,不断创新。

 接下来赵娜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银川大学商学院“诚信考试”的案例,结合近期社会热议的“学术不端”现象,强调诚信应考,诚信做学术的重要性。

 最后,赵老师强调,诚信是优良学风建设的基础,优良的学风是提高学习的基础,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从实际出发,敢于提出新问题,善于解决新问题,敢于开拓新局面,做到“四有”——有所发现,有所发展,有所创造,有所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