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人生若月 墨香永存——文学院第六届班歌大赛落幕

作者:李瑗芯 蒋慧芳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4月17日

 (通讯员:李瑗芯 蒋慧芳)4月1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六届班歌大赛“人生若月,墨香永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本次大赛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承办。本次大赛特邀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党委副书记秦伟、18级公师一班班导师曹海东、18级公师二班班导师刘涛、18级公师三班班导师王斐、18级非师一班班导师吴桐、18级非师二班班导师余迅、18级非师三班班导师饶琪、18级非师四班班导师熊威、基地班班导师石超、文史直博班班导师王海龙,文学院辅导员杨朝清、李梦诗、徐晨阳以及生科、新传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大赛以开场舞《yes or yes》拉开帷幕,王韵涵、赵甜佃等来自文学院的七名同学动感的舞姿点燃了观众们的激情。非师二班首位出场,手持荧光棒的同学们通过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现了他们无畏向前的勇气。公师三班随后表演《梦开始的地方》表达了对最初梦想的坚持,接着是公师一班带来了励志激扬的《平凡之路》和基地班昂扬向上的《少年中国》,随后呈现的是公师二班悦耳悠扬的《行走在时光里》,非师一班充满正能量的《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以及最后的非师三班坚守初心的《倔强》和文史直博班表演的《最美的期待》。

 非师四班在表演展示环节使用了情景剧的模式,表演了十七岁高二学生日常上学情景,结尾还展示了军训训练场景和早操的跳跃运动。同学们身穿蓝色纱裙,随着音乐韵律摆动,呈现了歌曲《重返十七岁》完美的舞台效果。通过连续几周的高强度排练与不断地改善和修改,最终不负汗水一举夺冠。

 在评委点评环节,秦伟表示:“今天来到现场一共有三个重大的感受:一是心血沸腾,尤其是我当离开了学生工作很多年之后参加了本次活动;二是领略到了同学们的多才多艺;三是感受深切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重大。但我坚信今天你们以华师为荣,明天我们以你为荣。”

 在经历激烈角逐后,根据各评委所打分数的平均值,最终非师四班以94的高分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并获得一千元的奖金,公师三班、公师二班、非师三班获得二等奖并获得六百元的奖金,公师一班等五个班获得三等奖,基地班获得“最佳组织奖”。

 各参赛班级以多姿多彩的形式展示了第六届班歌大赛“人生若月,墨香永存”的主旋律。文史直博班班长王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的班歌大赛十分精彩,都呈现出了良好的舞台效果和凝聚的班魂。尽管排练比较辛苦,但是最后呈现出完美的舞台效果是一件大家值得自豪和骄傲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