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响应学风建设号召,做好学青年—我院2017级公费师范生寝室学风检查开展

作者:郭洪杰 孙雪仪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5月02日

 (通讯员:郭洪杰 孙雪仪)为响应本科生院“胸怀责任,发奋读书”的学风建设号召,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于2018年4月30日晚开展了学生寝室学风检查活动。辅导员赵娜老师带领相关年级干部一同参与本次检查,对各寝室学习情况进行了巡视。

 自进入学风建设月以来,2017级公费师范生集体积极响应学校倡议,积极开展相关建设活动;在班主任和辅导员谈话之后,全体学生无不以实际行动投身其中。辅导员赵娜老师先后进入各个寝室之中,察看学生寝室学习活动,并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以了解其具体学习情况。参与交谈的学生回答条理清晰、有条不紊,在谈及个人学习心得之外还就个人学习疑问与检查团体相探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赵老师在巡视完毕后,就学风建设话题与学生分享了自身生活和学习的感悟。她一再指出,学习绝非是应付一时的形式主义,而是学生塑造健康、幸福人生的关键要素;对于未来需要踏足教育的师范生群体而言,学习更是绝不能放松。每一个学生都需要在树立高远目标的同时,脚踏实地,立足学习这一基本之路。听罢辅导员的分享、指导,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愿意将这种学习热情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