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百年传承,五四光华—文院五月“我与五四同在”2018级师范年级活动开展

作者:齐锡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5月12日

 (通讯员:齐锡阁)四月的灯光黯淡,五月的星辉闪烁。就在这温和而明媚的日子里,迎来了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日。一百年前,无数意气风发的青年儿女为了心中最崇高的理想,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谱下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民族之歌、国家之歌;看今朝,百花齐放、千帆竞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的信念早已扎根在每一个青年人的心中。2019年5月4日,为了让这磐石般的意志更加坚定,文学院2018级师范类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在文学院2201参加了由年级学生会主办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活动,文学院2018级师范类辅导员李梦诗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年级学生会宣传部乐华彬宣讲演示稿。随着指针渐渐指向七点半,同学们逐渐安静下来,每个人胸前也都已别起了写有自己姓名的五四徽章,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看诗抢答、星星之火和宣誓五四。在看诗抢答环节,大屏幕切换着同学们写出的纪念五四伟人的小诗,每换一张都会让在场的同学起立抢答每首小诗所歌颂的人物,答对即可获奖。在奖品的激励下,大家都踊跃抢答。此外,主讲人还在答对的基础上随机提问抢答者,大家不仅收到了小礼物,还收获了五四小知识。

 在一张张幻灯片切换中,许多韵味十足的作品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这些小诗都是由同学们前期为“五四”主题所创作的,由于优秀名额有限,最佳作者仅有六名。随后工作人员关闭室内灯光,在蜡烛和夜色的掩映下,这六位最佳作者在台上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己的作品,获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师生全体起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五四青年节已近尾声,但五四精神却永远辉煌。文学院莘莘学子们迎着五四青年节那飘扬的旗帜走向前方,传承五四精神,迎着风,迎着朝阳,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