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把握时机,找准定位——学姐进课堂主题分享会

作者:黄蕾 符雨莹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5月19日

 (通讯员:黄蕾 符雨莹)2019年5月19日17:30,在文学院2016级公费师范生晚点名的现场,2015级公费师范生钟蕊瑶学姐为大家做了详细的求职经验分享。

 首先,钟学姐从“如何选学校”角度切入,向大家介绍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不同侧重点,为还在纠结学段的同学提供了参考。此外,钟学姐还补充道:“除工作外还要考虑其他一些因素”,这些因素包括学校软件设施、生活水平、个人发展等。介绍过相关因素后,学姐给出在座各位一点启示,提醒大家提前思考自己的定位,避免无效面试和“去错地方”。

 介绍完如何选学校后,钟学姐结合自己的五次应聘经历,分享给大家学校选择老师所注重的品质,提醒大家在应聘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应聘时要充满自信,体现自己的特色。学姐结合自己求职时出现的两次插曲告诉在座的同学,一旦明确要成为一名教师,就一定要坚定自己从教的决心,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扰,充实自己,认真准备求职。

 分享完“如何选择学校”和“学校选择老师”两方面的经验后,钟学姐结合自己小学应聘的经历,在经验分享会的现场,跟大家表演了一段小学低年级段的试讲,提醒想要从教小学段的同学注意一些课堂上常用的关键术语。

 此外,钟学姐还向16级的同学推荐了建议阅读的十本书和前沿一线教师的公众号,提醒大家关注教育前沿动态,为求职做准备。

 最后,钟学姐以“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可以伤心难过,但要记得反思复盘”、“稳住,我们能赢”作结,鼓励16级的同学们利用余下几个月的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自信的姿态面对秋天的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