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6月06日

 (通讯员:卫玥)2019年6月3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第二党支部于古代文学教研室召开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卫玥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讨论向明曲同志成为预备党员。在组织委员清点到场人数后,全体起立,奏唱了国际歌。接着,卫玥同志向大家宣布:“向明曲同学于2018年12月被确定为发展对象,结合其在发展对象期间的表现情况,经支部研究决定召开今天的党员大会,讨论表决向明曲同学的入党问题,下面请此次发展对象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日常表现并阐述入党志愿”。向明曲同学就自己在发展对象期间的思想政治表现、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向大家进行了汇报。

 向明曲同学表示,在成为发展对象期间,有意识会关注国家重大会议及制定的方针政策,并与自身实际结合,比如在文学院一楼报告厅收看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讲话的直播,热血澎湃,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应该具有的崇高理想和时代使命。通过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并联系参观武昌起义纪念馆的经验,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革命先烈崇高信仰和奉献精神的钦佩,当看到青年孙中山弃医从事民主革命运动,看到青年李四光为革命事业而奋斗,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共产党人的使命问题。此外,向明曲同学表示,在生活上很积极向上,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与同学关系非常融洽。在学习上,她表示自己很享受这种充实的学习生活,去各个学校听讲座,对开阔知识和思维面有所裨益;珍惜每个月读书报告会的机会,精心准备,提高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在工作上,她觉得自己很荣幸地能成为文学院研究生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民间文学团支部书记,并认为负责共青团员工作是一次异常宝贵的经验,也是一项光荣的任务,可以增强自己的责任和奉献精神,以及思想和纪律意识。

 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向明曲同学的入党介绍人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发展对象期间的行为表现,对向明曲同学在专业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可行、中肯的建议,两位培养联系人皆同意向明曲同学转为预备党员。经过充分的讨论和现场的无记名投票,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半数,表决有效,大会在大家一致的掌声中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