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毕业党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作者:潘雨婷 张钰筱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6月16日

 (通讯员:潘雨婷 张钰筱)2019年6月10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毕业党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汪青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副书记秦伟与副书记徐福刚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朱庆海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学习,注重实践”三个方面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建议。

 许多毕业生党员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朱书记提醒在座党员同志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并举出了理想信念不坚定的生动例子,如是非问题前不能坚守原则、对共产主义产生怀疑、参加封建迷信活动、盲目追求西方价值观等。针对“是否具有坚定的信念”这一问题,他还提出了几个简洁的判断标准:“是否能在重大政治考验前保持定力”、“工作是否能极端负责”、“是否能吃苦”、“关键时刻是否要能担起责任”、“是否能够经受权力金钱的诱惑”。朱书记的总结既全面又生动具体,提纲挈领,振聋发聩,在座党员不禁连连点头赞同。

 在“学习理论知识”方面,朱书记指出,作为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践行“四个服从”。他还在会上重申了以上几个意识、自信的具体内容,带大家重温了中共党员在生活、学习、工作中要遵守的原则。朱书记特别强调了大局意识的重要性,并引用王先霈老师在毕业生最后一课上鼓励大家在工作学习中处理好同事、同学关系,互相帮助的例子,勉励在座党员未来积极融入学习、工作环境,做一颗虽不起眼但坚实可靠的螺丝钉。

 在“加强学习”方面,朱书记表示,一方面要注重学习理论知识,不仅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同时也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另一方面要注重方法并加强实践,要争取做到“勤学明思”,同时也要坚持并积极践行“五种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针对如今复杂的社会局势,特别是境外反华势力在高校内渗透的现象,他特别强调要学会辩证思考,不盲从,提升自己判断能力,同时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守原则,坚守底线,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在毕业临别之际,朱书记对党的新时代理论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也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恳切的建议,既亲切又生动,在场的毕业生党员们都收获满满。张钰筱同学表示:“在毕业之际再次聆听朱书记对毕业生党员的教导,受益良多。未来研究生阶段进入新的支部,自己也会带着朱书记和母校对自己的寄语,严格要求自己,继承一个华师优秀党员的优良传统,争取为母校争光添彩。”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汪青老师重申了毕业季需要注意的党员关系转接、缴纳党费等事宜,并对同学们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还勉励大家克服困难,积极主动承担责任,发挥好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无愧于胸前的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