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凝心聚力,昂扬士气——文学院新生拔河比赛荣获佳绩

作者:韦涵诺 苏琬童 周家名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9月09日

(通讯员 韦涵诺 苏琬童 周家名)9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拔河比赛在佑铭体育场举行,2019级五名男生十五名女生组成文院代表队参加比赛。文学院分党委书记朱庆海、副书记秦伟、副书记徐福刚前来助阵。文学院健儿奋力拼搏,连续赢得与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与政治国际关系学院联队以及历史文化学院的对决,最终不敌化学学院,取得了挺进六强的良好成绩。 

拔河比赛以连队为单位参加,共23支队伍。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在第一轮同大数据与政国联队的比赛中,文学院一鼓作气,势如破竹,在同学们热情的呐喊声中连胜两局,首战告捷,顺利进入下一轮的比拼。

在第二轮,文学院碰上了去年的老对手历史文化学院。双方选手实力不相上下,文学院在第一场延续上一轮的良好势头,顺利赢得比赛。第二场比赛初,文学院以微小优势领先,而后历院充分发挥出实力,绳子上的红色标记向历院偏移,双方陷入了胶着状态。见此情况,文院拉拉队的加油声更加响亮,赛场上口号声响彻云霄。队员们看着逐渐向对方移去的红色标记并未泄气,绷着一股劲,巧妙运用训练时的拔河技巧,半蹲着马步集体向后仰,凭绝不放弃的精神拿下第二局。

第三轮中,文院与化院对决,双方实力旗鼓相当,每一场比赛都十分胶着。第一场比赛哨声吹响,文院拉拉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高喊“桂子山上英姿扬,百年文院当最强”的口号,加油声震耳欲聋,第一场比赛文院顺利胜出。而在第二第三场比赛中,文院的运动员们略显疲惫,但仍手握长绳,扎实马步,没有丝毫松懈。但化院的运动员们后续发力,最终文院以21惜败。哨声一响,比赛结束,观众们为坚持不懈的队员们献上最热烈的掌声。文院的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团结力与凝聚力,每个人都全情投入,队员奋勇拼搏,观众加油呐喊,文院虽败犹荣。

据了解,为了拔河比赛赢得好成绩,文学院做足了准备。从选拔队员开始,辅导员组织新生两两进行力量比拼,胜者作为备选队员,分为三个梯队进行人员储备。队员们积极参与,提出拔河经验与比赛策略,迅速根据方案展开训练。有拔河经验并曾得到老师指点的许璐涵同学提出战术,进行人员分配,作为领队带领运动员们训练。运动员们利用珍贵的军训休息时间坚持训练,发扬刻苦精神。此外,辅导员还为队员们准备了巧克力与盐水补充体力,并定制了三面写有口号的大旗彰显文院风采。

19级新生王桂玲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心情特别激动,希望学校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提高集体的凝聚力。不论输赢,队员们都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