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17级非师“考研宣讲会”顺利召开

作者:彭诗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2月10日

(通讯员 彭诗雅)12月8日下午,文学院2017级非师晚点名在七号楼7302教室展开。本次晚点名的主要内容为“2021年考研全程复习规划及院校专业选择”宣讲会。新东方负责人祁洋洋、李梦思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进行公益宣讲。17级非师辅导员王宇昕、17级非师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宣讲会。

EE35

宣讲会开始,新东方负责人祁洋洋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简单介绍了宣讲会主题,并向大家介绍了主讲人李梦思老师。李梦思作为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同时也是“新东方”讲师,对文学类考研有比较全面的认识,她以“2021学科门类解读——文学”为主题,分“基础部分”“学科部分”两大板块,系统性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相关问题。

在基础部分,李梦思谈到了“考研形势”“考研通识”“院校选择”几个方面。谈到考研形势问题,李梦思表示,近年来考研形势越发严峻,考研人数逐年上升。尤其往届生考研人数比例不断上升,对应届生考研来说造成了巨大压力。同时,各工作单位对应聘者学历要求不断提高,也刺激了更多本科毕业生选择通过考研继续深造来提高个人素质,应对就业压力。基于考研的严峻形势,她表示,同学们应该尽早开始准备考研,以充分的复习和稳定的心态来迎接研究生考试。

针对同学们马上要面临考研,但对考研的具体情况和流程不甚了解的情况,李梦思向大家介绍了考研“通识知识”,包括考研“时间轴”、各大院校考研招生信息查询方法、“学硕”与“专硕”的区别、“三线”(高校自主划线、国家线、校线)的概念等,以便同学们更好地把握考研基本信息、规划自己的考研之路。

针对文学方向的学科,李梦思从“学科专业”“专业区分度”“就业前景”“考试内容”“信息查询”六个板块向同学们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学类考生考研面对的问题,其内容不仅涉及了中国语言文学类考生的考试内容,还向有跨专业考研计划的同学们提供了可参考的专业方向。

在提问交流环节,17级非师学生王宁提出了有关使用第二外语考研的问题,李梦思指出,这也是有小语种特长的考生考研的一个选择,但要详细参考报考学校的招生要求和“研招网”信息,谨慎报考。借此她又向同学们进一步介绍了考研信息查询方式,并叮嘱同学们反复确认报考信息,不要因为“漏报”“错报”等问题错过考研机会。

E24E

随后,由祁洋洋在17级非师的同学中进行了抽奖活动,并向五位同学赠出了新东方考研英语参考资料。

通过宣讲会,17级非师的同学们对于考研的基本情况更为了解。对于大多数要面对考研问题的同学们来说,这次宣讲也是一个十分宝贵的机会,同学们详细了解了考研情况,这将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未来的考研之路、学术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