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扭转乾坤,再下一城——文院男篮战胜美院男篮

作者:杨乃英 镇熙宇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2月11日

   (通讯员 杨乃英 镇熙宇) 12月10日中午,文华杯篮球赛文学院男篮对阵美术学院男篮小组赛在西区篮球场举行,经过艰难地对抗,文院男篮最终以24:22的成绩战胜美术学院男篮。

比赛开始,文学院队员跳球争得球权。在队员们的默契配合下,文院多次突破对方防线,但对方防守严密,文院球员未能得分。双方攻防激烈,球权转换频繁。第一节过半,美院队员积极进攻,先得一球,拿下2分,趁文院男篮防守空档,再进一球。美院队员攻势猛烈,文院队员被动防守,第一节结束,美院男篮4:0暂时领先文院。


第二节开始,美院队员控制球权,突破文院男篮的防守,接连进球得分。文院队员也不甘示弱,0号队员芦世豪成功获得控球权,绕开对方防守队员,快攻上篮,拿下2分。比赛愈演愈烈,美院队员势如破竹,再次进球得分,文院队员依旧被动防守。在对方请求暂停的同时,文院男篮在教练的指导下调整战术。但第二节时间所剩无几,文院队员并无突破,美院将比分拉大至13:3。


下半场比赛开局不久,文院1号何宇诚一路猛进,晃开美院队员,快攻上篮,为文院夺下2分。美院队员抢得篮板球,掌握球权,但因防守不当犯规,文院1号何宇诚两罚一中,再积一分。文院队员再次掌握球权,0号芦世豪一记猛攻,再拿2分。由于文院队员犯规,对方两罚两中,加剧了赛场紧张局势。接着,文院队员抢下球权,凭借默契的配合,文院3号陈硕、15号刘任超、1号何宇诚和0号芦世豪接连进球,一举拿下8分,场上局势逆转,文院将比分拉至16:14。在第三节的最后一分钟,文院队员采取二三联防战术阻断美院队员的强势进攻,保持了领先美院2分的优势。


第四节开局,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文院2号队员杨慧打破僵局,再进一球,文院士气高涨。1号何宇诚得球快攻上篮,获得2分,2号杨慧与15号刘任超配合默契,再得2分。球权易手,美院队员一记3分颇具威胁,场上气氛愈加紧张,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由于急于追平比分,美院球员虽有得分却接连犯规,文院球员71号陈柯戌、15号刘任超罚球得分,文院男篮保持比分优势。下半场即将结束,美院队员发起猛攻,文院队员积极防守,双方僵持不下。最后,裁判一声哨响,比分停在24:22,文院男篮以2分优势拿下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文院男篮队员陈柯戌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通过这场比赛,我深深感觉到了文院男篮的韧性,每个人都充满了干劲,为胜利做好每一次进攻和每一次防守,我们值得这一场的胜利。文院男篮,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