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教书先教己,育人先育德 ——记文学院2016级师范专业教育实习评优大会

作者:朱莹莹 符雨莹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2月13日

(通讯员:朱莹莹 符雨莹)2019年12月12日下午两点,文学院2016级师范专业教育实习评优大会在文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由周锦同学主持,由各个实习小组的代表参与评优打分。本次评优大会旨在对为期两个多月的教育实习活动成果进行总结、分享,不断积累优秀的实习经验,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

C3DE

首先进行展示的是武汉英格中学实习小组,朱立同学从教学日常工作、教育调研活动、校园活动组织、小组宣传方式等方面对小组这两个月的实习工作进行总结。实习期间,英格中学人均听课数为65节,人均上课数为8节,还积极组织每日每周线上线下磨课试教,评课研课活动,此外还积极参加校园活动的组织工作,组织了九年级诗歌朗诵、“桂风杯”征文比赛等活动。这些都充分显现了英格中学实习小组的活力与风采。接下来展示的小组是成都石室中学实习小组,李芮同学从实习流程、实习工作、自我认识三个方面对小组的实习工作进行展示。从实习的第一天开始,石室中学实习小组就树立起了到位到岗意识、跟班意识,充分展现了华师学子的优秀形象。在语文学科教学方面,小组成员积极向经验教师请教,期间还组织学生开展撰写新诗活动,把优秀学生作品编辑成册。这两个月的实习工作,石室中学小组成员从中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也看到了未来自己的成长空间。

第三个展示的是华师一附中高中部实习小组。郭欢同学结合自身以及小组成员实习期间的各种小故事展开汇报,从语文教学、班主任工作、教育研习、集体特色活动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在实习过程中,他们接触到了华师一最优秀的学生、最优秀的老师以及最先进的教学设备,充分感受到了华师一深远浓厚的教学氛围。接着是武汉中学实习小组,陈怡俊同学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小组成员实习期间的经历与故事,带我们感受了武汉中学的风采和魅力。

155EE

第五个展示的小组是武大附中实习小组,郑植同学从班级管理实习、语文课程教学实习、教育教研工作等方面对小组实习进行分享。通过郑植同学的介绍,让我们认识了一个温暖和谐、团结友好的小组团队!从他们实习期间的点滴经历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这个小组的教学热情与教育激情!最后是武昌实验中学实习小组。该小组以“804路”公交车路线为切入点,将“华师”与“武昌实验中学”这两个学校与“丁字桥”相连接,以新颖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小组的活力与风采,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他们的认真与用心!

六个小组的展示都非常精彩,让大家回忆起了自己的实习生活,同时也再次对自己的实习进行总结和反思。回首来路,我们更憧憬前景。展望未来,我们更期待辉煌。希望我们都能守住自己的初心——教书先教己,育人先育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