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艺学党支部顺利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易雪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2月14日


(通讯员:易雪梅)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艺学党支部于12月13日晚在文艺学教研室开展党员活动会议,文艺学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出席参加。会议由文艺学党支部书记孙铭主持。

EC71

会议分为两项内容。首先参加发展对象竞选的八名入党积极分子,依次进行发言和材料展示。18级文艺学专业杨松在汇报自己的入党动机时说道:“08年汶川大地震的时候,我们家离震中很近,14点40分左右救援官兵和直升机就从我们家附近出发了,那种感觉我一直记得。我立志有一天也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最后他表示真挚地希望能够加入党组织,并时刻准备着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他。19级文艺学入党积极分子李训说:“小的时候我不懂党是个什么样的组织,现在长大了我认识到它的优秀,认识到党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的,党员都是很优秀的,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会议第二项是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的流程是:首先每个党员依次进行自我评述,向组织汇报这一年以来自己的收获和不足,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然后其他党员对该党员的表现进行测评打分。民主评议的标准是:参会情况(30%)、学习心得提交(30%)、线上投票与活动参与(30%)和支部建设与会议发言(10%)。

18级博士研究生生赵斓在党组织活动中积极响应号召,全勤参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会议,并且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学习心得汇报。在自评时她表示:“过去一年,感谢党支部对我的培养,让我明白了一名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使命。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还有进步的空间,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努力”。18级硕士研究生张晓休在汇报了自己的思想和学习之后,主动向在党组织面前进行了自我批评。她说:“我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还不够深入,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分配还有待改进,以后我会继续一党员的高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改进不足”。

5173D

在党员完成民主测评之后,支部书记孙铭进行了会议总结。她表示很感谢对支部活动的支持,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积极参加党支部线上线下的各种活动,与组织保持密切的联系。此次会议认真践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了实事求是,将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的要求。促进了支部党员的交流与学习,也为支部建设打下了基础。

272E2

党员评价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等,其中等次“优秀”的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一。会后,支部书记孙铭和支部宣传委员易雪梅及支部组织委员阮希霖完成了票面统计,并按院党委要求把相关原始材料进行了报送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