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任萌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2月20日

(通讯员:任萌)为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增强党员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识,2019年12月13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第二党支部在文学院一楼党员活动室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卫玥同志主持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前,卫玥同志详细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安排及活动要求,包括民主评议党员、积极分子汇报及互评交流三部分。

161EC

(支部书记卫玥同志讲解会议流程及要求)

在支部书记卫玥同志的带领下,十二名党员同志依次进行自我评述,总结自己一年来的成绩与不足,在自我批评和自我反思中吸取经验教训。支部党员齐亚群同志在汇报了各方面工作之后,表示自己这一年来学习、工作虽未落下,但日常时间仍是被工作过多占用,在学习方面并没有获得实质性的成果,接下来将进一步平衡学习工作关系,将重点放在学习尤其是毕业论文上。在自我批评的同时,党员同志们也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工作情况做了相应规划。支部党员陈星羽同志就自己这一学期的代课经历,为大家实习单位的选择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计划接下来将会选择中小学进行正规实习。

F5B4F

(支部党员齐亚群同志进行汇报)

FB995

(支部党员陈星羽同志进行汇报)

民主评议党员之后,七名积极分子同学也相继向党组织进行了自我汇报。支部成员刘宇杰同志回顾自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历程时,坚定地表示加入党组织是自己这一年所作的最重要的决定,通过党中央文件精神的学习和支部日常活动的参与,也让自己更加沉稳和坚毅。18级博士研究生李莉学姐则向我们汇报了一名博士研究生的日常,并分享了自己读博以来的经验,苦乐兼半,更重要的是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让我们对读博有了更慎重的思考和选择。

16FE5

(支部成员博士研究生李莉学姐进行汇报)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上述汇报进行了互评互议与交流讨论,并完成投票。在支部成员陈慧同志的监督下,组织委员李嘉婷、宣传委员任萌两位同志当场统计投票结果。经过再次核对,加之各党员同志的出勤情况和学习心得提交次数,评

议结果于支部群中进行了公示。

18C9C

(支部成员互评交流)

会议最后,支部委员会还为每一位支部成员精心准备了一份小礼物——给支部成员的一封信,记录了每位成员的支部生活,表达了支部的深切祝福。活动气氛空前高涨,在欣喜和感动之余,支部成员纷纷留言,以文字书写对支部家庭和支部伙伴的美好祝愿。在温暖融洽的氛围中,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缓缓落下帷幕!

172992

(给支部成员的一封信)

D434

(支部成员寄语)

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仅仅支部成员是对党组织的常规汇报,更是对自我的一种重新审视和洗礼,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主题开展,不仅保持了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加强了党员及积极分子等后备力量的党性反思,也密切了支部成员的日常联系,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成员归属感,为今后党建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