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活动】“执笔聚力,共同战疫” ——文学院防控战“疫”文学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2月03日

各位同学: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解放军以及社会各界抗疫工作者们奋勇战斗在一线;普通民众守望相助,传递爱心;文学院师生也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和支持各项防疫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抗击疫情,以笔为刃,华师文院,义不容辞!

特此,文学院将组织开展“执笔聚力,共同战疫”文学作品征集活动,呼吁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让我们致敬白衣,以文聚气,齐心战“疫”!


一、参与对象

文学院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20年2月3日开始至疫情结束


三、活动主题

“执笔聚力,共同战疫”


四、活动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符合本次“执笔聚力,共同战疫”主题,立意新颖,时代感强,通过本次作品展示表达文院学生对本次防控战“疫”的关心和投入,讴歌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共同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和可贵精神,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供精神鼓舞,同时引导广大人民和师生群众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2.作品体裁不限,可以是征文、微小说、诗词、心得体会、观后感、社科论文、评论、随笔等形式。投稿作品格式要求:稿件统一为word格式,题目(小二号宋体),请于作品内附上作者、班级、专业、学号(小四号仿宋),正文(小四号仿宋、A4纸、段前空两格)。

3.作品统一通过邮箱提交,投稿邮箱为1587115311@qq.com。以“姓名+学号+标题”命名,随时接收投稿,请将作品发至本邮箱。

4.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且未经发表,严禁剽窃和抄袭,作者文责自负。

5.一经投稿,作者默认授权文学院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宣传和推送。如不愿作品经由展示,可于作品后附加说明。


五、奖励宣传

1.凡参与本次文学作品征集活动的学生投稿者,学院将认定为完成一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本次活动拟邀请文学院教师担任评委,评选出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0%)。最终获奖作品数量将根据投稿实际情况调整。

3.“华师文院”微信公众号将选取部分优秀作品进行推送,并择优向外媒投稿。


六、特别提醒

广大文学院学生在创作时,要立足好本职工作,不外出开展创作,要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不给防疫工作增加负担,并认真做好自我防护。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学校党委、学校行政的坚强正确领导,有一线白衣天使的无畏冲锋,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这个非常特殊的春节,衷心祝福全体师生平安健康。


联系人:李哲立、何新月、谢晓雯

联系电话:18186166062、15623321803、15907110550

联系QQ:505799152、1076830876、76785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