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点滴行动,齐心战“疫” ——2017级非师班级线上分享会活动

作者:宋喆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3月26日

(通讯员:宋喆)3月14日晚,文学院2017级非师班级分享会在线上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是在齐心战“疫”大背景下开展的线上“云”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同学们疫情期间加强沟通联系、合理安排生活、拟好学习规划。班级分享会以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由1701班班长陈伊扬和团支书苏嘉妮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分享会主要分为三个板块。首先,同学们结合第一次主题教育课的内容交流讨论了有关疫情期间自我防护、心理调适的知识,还推荐了一系列科普类的纪录片与电影,提高科学素养和卫生健康意识。

接着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共享学习资源。陈伊扬宿舍介绍了一些在学习过程中比较实用和常用的音频软件,例如:可以收听考研相关的试题解析与应试技巧的“喜马拉雅”、细读古典文学和哲学作品的“yy语音”以及听力种类丰富,可以精听的“每日英语听力”。胡玉洁、陈静宇宿舍则分享了“金庸作品全集”“汪曾祺全集”等阅读资料,丰富了同学们的阅读资源,她们提到自主学习与线上学习要善于有效利用学习资源与学习工具,不仅要努力学,更要善于学。

 


然后是休闲娱乐生活的分享。田晓清和李幸谦宿舍共同推荐了纪录片《人生第一次》第三集,其从诗歌的角度展现个人的成长,发掘自然与生活中的灵感,给予同学们温暖治愈之感,也发现了创作与学习新的角度;随后杨璇、谢雨桐和吴诗雨宿舍分享了类型多样的电影与话剧作品。

最后,团支书苏嘉妮做最后总结,这次的分享活动充满温暖,又实用有效,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丰富生活的工具与资源,同时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希望同学们充分假期时间,多学习、多阅读、多思考、多积累,用点滴行动齐心战“疫”。

此次班级分享会是齐心战“疫”背景下开展的线上“云”活动之一,后续线上活动还包括通过老师指导、学长学姐线上交流的学习、考研以及实习经验分享会、依托qq群的日常英语学习打卡活动和每日打卡的“早起、锻炼、家务、自习”等好习惯养成计划,活动结束后将进行评选表彰,引导同学们利用假期“充好电”,期待努力奋进的你我早日相聚在花盛树茂的桂子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