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线上云辅导,助力学习梦” ——大学英语四六级策略宣讲举行

作者:孔祥寅 魏嘉伟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6月27日

(通讯员 孔祥寅 魏嘉伟)6月24日下午,“文学院学习发展中心期末线上云辅导暨2017级非师“立言”讲学团系列宣讲活动”在线上会议室举行。本次系列宣讲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文学院“文信”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承办,文学院2017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学生会协办。宣讲人为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试验班学生张尔承、陈雨昕。

6D6FA

两位宣讲人首先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对于四六级考试的整体印象。两人都以口语部分作了切入,“听力对于很多同学可能是一个难点。可能有人听不懂,或者一个句子里面只听得懂几个单词,”张尔承推荐大家在练习的丢分情况中分析自己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口语一直受到忽视,但实际上它在日常交际、听力考试等环节发挥很大作用”。陈雨昕也说口语并非她的强项,她说自己一直到大学才开始重视口语,重新学习音标,也进行了很多配音练习。

1B467

之后在应试经验分享环节,陈雨昕重点分析了背单词的部分,“四六级单词极其重要”,陈雨昕并不推荐大家使用小绿书这类单词书背单词,“效果不大”,而是推荐了几款APP,如百词斩、墨墨背单词,这些软件有联想法来辅助记忆,还有记忆曲线来根据熟练程度来决定复习顺序。”至于听力,陈雨昕认为若是想要真正提升听力水平,需要精听,“听完一篇文章,不要急着对答案,可以找来原文一句一句仔细听,直至听明白每个单词。”此外,听力考试有很多套路,“这就需要大家多听多练,自己积累相关经验。”

317FC



张尔承则是主要介绍了提高文段阅读速度的方法,“阅读速度强调的是对文章信息点的快速抓取的能力,在很短时间内捕捉到与题目相匹配的信息”,她建议大家平时多进行有针对性的跳读和泛读练习。“跳读是一个建立在理解基础之上的能力,也就是前提是你能快速理解每一段甚至每一句的意思,再有针对性地捕捉信息。”不过同时她也提到跳读要求有比较成熟的语言能力,对单词、语法、句型都需要很好地掌握,“平时可以多尝试一些泛读练习,读的时候把握文章整体脉络和论证思路,理解文章中一些关键性信息,知道每一段大概讲了什么。”

17976

最后关于口试和其他竞赛,张尔承提醒大家带一支笔进考场,有的时候可以记录下关键信息点,以防切的太快了记不住;陈雨昕则主要谈到了逻辑的规范性与语法的地道性。她建议有能力的同学可以选择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但是“题量很大,做题速度要过关”,最好是“不要按顺序,应先易后难来作答”。

此次宣讲赢得了学生的普遍好评,文学院2018级黎书宏同学说:“这次讲座使我受益匪浅,尤其是单词方面,一直很头疼,提问环节我问了这个问题,得到了学姐的认真回答,学好英语要有兴趣,还要有刻意的练习以及明确的目标。总而言之,方法其实都差不多,重要的是落实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