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所愿君归去,芳华如初年”——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 党支部毕业生云上欢送,笑叙离情

作者:任萌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年06月23日

(通讯员 任萌)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华师一梦,一梦三年。还没来得及再看一眼桂子山,还没来得及再去一次图书馆,还没来得及再吃一口桂香园,分别如此猝不及防。还想再看看你啊,看看青瓦白房的文学院,看看和蔼可亲的老师们,看看笑靥如花的同学们,千里万里。

六月季,毕业季,六月见证了无数的毕业离别,而今年的六月无疑是最特殊的一个,因为疫情阻隔,我们不得不云上相见。6月15日晚7:50,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展开线上欢送会,为毕业生党员饯别送行。本次欢送会由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卫玥同志主持开展,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伴随着“前方到站:广埠屯”这一熟悉的声音,华师的一点一滴、一草一木、清晨和傍晚缓缓展现眼前,卫玥同志以重剪辑的华师影像带我们回顾了以往的桂子山生活,美好而又温馨。从一贯的宁静到疫情爆发的慌乱,到奋战的激昂再到战“疫”中涌现的感动,一路走来,苦乐参半,但我们仍需背好行囊,继续前进。

紧接着,卫玥同志播放了对支部2016级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回访视频——“学长学姐有话说”。视频中,于武汉第十四中任教的张起帆师兄、武汉大学读博的窦瑜彬师姐、华中农业大学任职的谭力铭师兄、武汉市第一中学任教的赵青师姐纷纷出境,他们分别围绕工作近况、毕业一年的感受和对即将踏出校门的师弟师妹的祝福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面对师兄师姐熟悉的面孔,听着他们亲切的声音,惊喜之余满满的感动,既为师兄师姐感到高兴,也更坚定了对未来的信心。

叮!——20:20分到了!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是支部全体成员为毕业生党员惊喜奉送的到达时间。在这一刻,所有毕业生党员的邮箱中会同时收到至少三封的特制版纪念明信片,既是支部大家庭的祝福,也包含了支部成员各自的心意。

收到这一小礼物后,12位毕业生师姐欣喜不已,感动连连,在表达谢意的同时也为在座的2018级和2019级师弟师妹送上建议和祝福。庞璐师姐鼓励大家要敢于尝试新事物,如此可以对未来发展方向有着更清醒的认知。毛亚兰师姐回顾了自己的华师奋斗历程,告诫我们面对困难要永不妥协,永不放弃对生命的热爱与追求。李莉师姐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经历告诉大家要相信自己,相信华师,珍惜每一个集体。张鑫师姐提出了在学术和工作上的一点小建议:不断学习,向优秀之人取经。谭荣璐师姐指出在论文写作上一定要有信心,在求职过程中要有目标性。张秋菊师姐嘱咐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研究生课程,并注意日常中为之后的求职面试积累实战经验。罗薇师姐强调大家要注意身心健康,以便更好地进行学习或工作。师姐们的话语简单质朴但却饱含深情,为我们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毕业生党员是我们组织、学习、生活中的前辈和榜样,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华师文院精神代代传承的影子。跟随师兄师姐的脚步,我们也将前仆后继,奋勇向前。为了表达对师兄师姐的感谢与祝福,支部2019级师弟师妹特别录制了一段视频送上。肖琳祝愿师姐们每一天、每一个夜晚、每一刻、每个瞬间都能够万事胜意,充满幸福和希望。黎梦雨祝福师姐们前程似锦,不论相隔几何,华师都是大家共同的家,我们在这里等你回来。丁亚苹从和工作生活两方面祝愿师姐鹏程万里、平安喜乐。朱婷感谢师姐们的帮助和照顾,并祝愿她们凭赤子心逐梦职场,绽放无限魅力;携平淡心沉浸学术,后来居上,传承文院精神。晏凌明祝福师姐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总能收获感动和希望,不慌不忙地迎接属于自己最耀眼的时光。饶卿同样祝愿师姐们能够发扬华师精神,在新的环境、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一声声祝福道不尽万千情谊!

合欢花开,骊歌唱响。不知不觉,已近尾声。最后一次的温馨定格,是灿烂的。

开始于2017年初秋,结束于2020年盛夏。师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今朝各奔东西,还望各自珍重。我们会替你们继续守着桂子山,也期待你们常回来看看。

飞鹏各自远,且尽手中杯。所愿君归去,芳华如初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