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华大中文期刊联盟

汉语学报

《汉语学报》简介


《汉语学报》(季刊)创刊于2004年,由教育部主管,华中师范大学主办,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主编,商务印书馆出版,是语言学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曾荣获第六届湖北省优秀期刊奖、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等多项荣誉。主编为我国著名语言学家、华中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邢福义先生。

《汉语学报》自创刊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贯坚持“以汉语为研究对象,致力于事实的发掘和规律的揭示,致力于理论的探讨和方法的探索;促进汉语的母语教学和对外教学,积极推进语言信息处理和语文现代化”的办刊宗旨,切实践行“在问题研究上,注重客观性;在理论方法上,赏扬思考性;在文稿内容上,加强沟通性;在作者队伍上,坚持开放性;在学术气度上,主张容纳性;在成果效应上,讲求实践性”的办刊要求和“读得懂、信得过、用得上”的用稿原则。在主管部门和学界同仁的关怀和支持下,《汉语学报》获得了良好的学术声誉,为推进汉语研究和学科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了适应信息时代的新需求,《汉语学报》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先后开通了在线投稿系统和微信公众号,一方面致力于推进学术期刊的信息化建设,另一方面志在为学界搭建一个发表学术见解、分享学术成果的交流平台。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汉语学报》将继续秉持务实创新的理念,为我国语言学事业的发展提供助力。期待学界同仁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汉语学报》。

 

2019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