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华大中文期刊联盟

语文教学与研究

《语文教学与研究》简介

 

 《语文教学与研究》杂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华中师范大学主办,创刊于1973年,是全国教育类首批中文核心期刊,也是我国知名的老牌语文刊物之一。刊物分“上半月刊”“下半月刊”。全年出版24期,每期160页。  

 《语文教学与研究》关注中国语文教育理论前沿,跟踪教学、教改、教研最新动态,刊发语文教学、教改、教研最新成果,传播最新语文教学科研信息,全方位服务于我国中小学语文教学,在我国基础教育界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刊物所发文章有200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并先后被评为“全国语文优秀期刊”“全国双效期刊”“湖北省优秀期刊”。刊物运营的微信公众号“语文教学与研究(ywjxyyj)”有近4万的关注量,亦广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和好评。

 《语文教学与研究》主要栏目有“名家访谈”“思考”“文本解读”“教材”“课堂教学”“名师手记”“语文新锐”“写作”“考试”“语言”“博硕论坛”“考试”“案例”等。其中“名师手记”为全国同类刊物首创栏目,根据其内容结集的《备课到底备什么——语文名师手记》一书成为很多年轻教师的必备书目,“名家访谈”主要刊发语文教育专家关于语文教育的理论探讨和一线名师关于语文教学的实践探索,所发文章多次相关选刊头条转载。 

 本刊投稿邮箱:ywjy@mail.ccnu.edu.cn(上半月) ywzh@mail.ccnu.edu.cn(下半月)

 

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