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华大中文期刊联盟

建设资料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华大中文期刊联盟简介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12月19日


为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整合所辖《外国文学研究》《汉语学报》《华中学术》《新文学评论》《语文教学与研究》五种学术刊物,成立华大中文期刊联盟,打造中文研究的学术高地。

 

《外国文学研究》

《外国文学研究》于19789月创刊,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外国文学界最早创办的学术性期刊。杂志不仅被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美国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A&HCI2005-2016)MLA国际文献目录、英国语言文学年鉴(ABELL)、SCOPUSEBSCO等国内外权威检索机构收录;而且于2012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第一批学术期刊资助,2013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汉语学报》

《汉语学报》(季刊)创刊于2004年,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商务印书馆出版,是语言学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曾获第六届湖北省优秀期刊奖、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等多项荣誉。

 

《华中学术》

《华中学术》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09年创办,主要刊发文学、语言、文化传播类学术论文,目标是成为中国中部学术研究的重要阵地。刊物目前已被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等数据库收录,2013年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

 

《新文学评论》

《新文学评论》(集刊)为文学评论季刊,创刊于2012年,是中国新文学学会会刊。刊物依托于中国新文学学会、刘醒龙当代文学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努力打造成湖北文学研究和中部文学研究中心,跻身于全国文学批评方阵。刊物目前已被中国知网等数据库全文收录。

 

《语文教学与研究》

《语文教学与研究》创刊于1973年,是全国教育类首批中文核心期刊,杂志关注中国语文教育理论前沿,全方位服务于我国中小学语文教学,在我国基础教育界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刊物先后被评为“全国语文优秀期刊”“全国双效期刊”“湖北省优秀期刊”。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